合肥热点网,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合肥热点网

红色大埔 绿色崛起——吴友优行走进广东梅州大埔挥毫书颂

来源:未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5:59:30
吴友优,男,生于1948年10月1日,196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海南省人。灵感书法创始人,著名灵感书法家、诗人,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书法培训师、国家高级书法师、中国国宾礼艺术家。吴友优从戎26年,曾任广州军区军事法庭庭长等职务,中国政法大学经济

  吴友优,男,生于1948年10月1日,196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海南省人。“灵感书法”创始人,著名灵感书法家、诗人,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书法培训师、国家高级书法师、中国国宾礼艺术家。吴友优从戎26年,曾任广州军区军事法庭庭长等职务,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任中海钓台书画院院长、美国东方书画家协会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中国书法家协会终身名誉顾问、人民日报社书画家联谊会名誉主席、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出版社社长丶瑞典皇家艺术学院外籍院士、中国非物质文化学会名誉会长丶《大家艺术》首席顾问等职。荣获“人民功勋艺术家”、“一带一路中国文化使者”、“走向世界书法名家”、“中国文艺标杆人物”、“中国先进文化杰出代表”、“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新时代国家文化名人”等荣誉称号。吴友优著写《灵感书法概论》近40万家即将出版发行。

  大埔地处粤东北部,是广东革命老区重点县之一,“享有华侨之乡、文化之乡、陶瓷之乡、名茶之乡”美誉,处处呈现革命老区绿色崛起的红色局面。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时代,江山揽胜,热土飞虹。菊开秋色赋,花染山川歌。吴友优和广东梅州普邦园林有限公司梅州公司总经理钟丹、美国东方书画艺术协会秘书长陈达锋、广州腾益饮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宝昌等一行来到了充满绿色魅力的红色热土大埔县。这里,山花烂漫呈国色,生态盎然染天香。鸟声频送千峰翠,梅江澄波一脉清。

  山辉水媚,日丽风和。县委县政府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吴友优一行人,介绍了大埔县继承先烈遗志,奋进新时代的生动局面。1925年至1926年,大埔建立起第一个中共仰文学校支部、第一个百侯缝业工会、第一个太宁农会、第一个中共大埔县部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大埔老区人民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发扬革命传统,致力于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的建设和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大埔党委政府率领老区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规划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构建韩江(大埔)产业带为龙头,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发展思路,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人文引领,推动绿色发展,补齐“四个短板”,发展“五大产业”,聚焦“六项争先”,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的总任务,县委领导坚守基层,扎根一线,努力做脱贫致富的领头人。全县干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

  大埔,烈士精神传万代,英雄业绩颂千秋。吴友优、陈达锋、钟丹、王瑶兰等一行专程登高瞻仰三河垻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拜读“将军墙”,深受教益,力量倍添。在那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大埔人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无数的大埔儿女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中央红军开始长征时,有数以百计的大埔优秀儿女踊跃参加史无前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那血雨腥风的革命时期,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刘伯承、叶剑英、陈毅等一大批革命先辈曾先后驻足大埔,领导革命斗争。“八一”起义军、红四军、闽粤赣边纵游击队等无数革命先辈用热血染红了这片土地,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真是血凝九土,气壮千秋!为隆重纪念中央红军长征80周年,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办、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组委会在大埔举行“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凝魂聚气,奋进报国。

  党恩载福海,处处呈祥来。古韵添锦绣,大埔百姓欢。大埔风光似画,风情如诗。大埔城乡的每一处都是异彩纷呈的人文山水画,每一个人都展示着微笑雅致的风貌。这座因“客”而生、因“文”而名的千年古邑,流淌着中华民族血脉,传承着汉风唐韵,展现着新时代的奇观。立于大埔一座座古风犹存的围屋和新建的楼宇,都贴上激励奋进的堂联,人民幸福,祖国富强。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引领吴友优一行人,走进大埔,听山风拂竹,看典雅民居,步入百姓家,和百姓一起同饮一杯清香甘醇的高山茗茶,听一段浓厚古韵的汉乐旋律,品味一番客家文化的典雅,这是多么美丽而高雅的憧憬!吴友优一行人来到大麻镇水口村,和百姓一起谈笑风生,党恩载福,正是:楼台景色幽,福自党恩生。鸟语花香地,风和日丽天。

  他们还深入西河北塘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风貌,观赏北塘书画院,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感受到要以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社会。大埔人民无限感激共产党,用责任和敬业之心做好每一分工作,在奋斗中筑就"劳动之美",在全县唱响劳动创造美丽大埔的时代主旋律,展现革命老区的时代风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江聚起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了崇敬先烈、学习英模、争当先锋的文明氛围。

  古语云: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大埔和大埔文化悠久灿烂,千百年来深受赞誉。大埔小吃近2O0品种,每一款小吃都有其特定的历史背景及其独特的风土人情、历史典故、动人故事等文化内涵。如“忆子粄”是埔邑一位母亲思念远方儿子,每逢中秋特制儿子喜好的粄食,思儿拜月,遥祝平安而得名。大埔小吃,既有其深远的历史渊源和演变发展过程,更有着上千年丰富的文化积淀。大埔小吃制作工艺精美、风味独特、富涵人文、香韵隽永,先后获得“中国小吃名县”、“广东客家美食名县”、“广东十大传统美食之乡”等殊荣。大埔小吃原汁原味,生态养生,加上大埔绿水青山天然氧吧环境,大埔百姓健康长寿,被誉为“世界长寿乡”。吴友优一行人沉浸在大埔绿水青山中,感叹大自然真美好,负氧离子集聚,天然氧吧,山峰层峦叠嶂,溪水潺潺,大山深处有人家,世外桃源。大埔万福寺是莲花山脉延伸到粤东北山麓上的一座千年古刹。寺以万福为名,充盈着大千世界的瑞气,古往今来被誉为“佛门圣地”、“福地洞天”、“清凉胜境”。大埔钟灵毓秀的自然景观给人以十愉悦的感受。时值深秋,大埔仍如花香四溢的春天,桃花梨花笑了,让喜悦的心情拥抱美丽的大自然吧,走进田园风光吸纳天然氧吧!那是:绿水接天蓝一色,青山扶地翠千层。鸟啼伴我入仙境,花放催梦上玉楼。

  大埔是山里的一颗璀璨明珠,岁月已非旧,山河又布新。大埔党委政府重视抓好乡村振兴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西河镇从干群感受最深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着手,整合涉农政策资金,投入1.45多亿元,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建设三大方面,狠下功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两美”行动为契机,全镇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从北塘村起至上黄砂村十里碧道,串联起北塘乡村旅游区、东塘农产品电商中心、张弼士故居旅游区、漳溪综合服务区、禾肚里田园综合体、上黄砂赤厥寺和桃花岛美丽乡村示范基地七大景区景点,形成一幅“十里碧道串七景,物阜民丰生态美”的美丽景观。西河镇是中国葡萄酒之父、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的故乡,也是农业大镇,素有“大埔粮仓”之称。2016年10月以来,西河镇以省定贫困村黄堂村、漳溪村为切入点,以漳溪河为主轴,串联沿岸北塘村、东塘村、黄堂村、漳溪村和东方村5个村,打造“五村绕漳河”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区。2018年下半年,在示范片的基础上,西河镇将沿线省级贫困村漳北村、上黄砂村及大靖村、车龙村、下黄砂村5个村融入其中,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推动十村联动发展。由此形成“十村绕漳河,一条河串联起连片美丽乡村”和“十里滨水绿道,一条路串联起振兴片区”的新格局。那是,青山生瑞草,绿水放欢歌。大埔开新局,百姓步小康。

  大埔多秀美,人民倍风流。青山藏画意,绿水酿诗情。吴友优一行人学习一路,感叹一路,受教一路,激奋一路。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大埔党群同心同德,奋力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辉煌,将以更优异的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胜利!吴友优一路挥毫书颂,弘扬正气,大树新风。他由衷诗书,云:习习清风润大埔,近水远山正气纯。平昇奇观多烂漫,红色热土尽朝晖。

——特邀记者·李竟

责任编辑:小施
搜狐网友:离心   ■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天猫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周一到周五。

百度网友:Alexandr 嫁衣°
评论:我愿意为你摘一颗星,只要你借给我足够高的椅子。

腾讯网友:离离离离不开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猫扑网友:我跟了这节奏
评论:我是个特别的人,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是个特别平凡的人

淘宝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网易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凤凰网友:只傷身不傷心
评论:生活就像新闻联播,不是换台就能逃避的了。

天涯网友:曳止Sigh -2
评论:男女中之所以有纯洁的友谊,是因为女生长得不够漂亮

其它网友:没你爸风骚 -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